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想要过上浪漫的生活,前提条件是要有稳定的物质基础。只有不为经济发愁,才能考虑精神上的享受。所以,如何让老年生活过得舒适是每个人都要提前想好的。毕竟每个人都会老去,每个人都将面临这个问题。国家也很关注居民的养老问题,也推出了很多相关政策。其中的居民养老保险就深得人心。关于居民养老保险,你了解多少呢?

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分很多个不同的档次,不同的档次,政府补贴有所不同。

居民养老保险是实行按年缴费的。主要分为十个档次:档次一、每年个人缴费120元,政府补贴30元;档次二、每年个人缴费240元,政府补贴40元;档次三、每年个人缴费360元,政府补贴50元;档次四、每年个人缴费480元,政府补贴60元;档次五、每年个人缴费600元,政府补贴70元;档次六、每年个人缴费960元,政府补贴80元;档次七、每年个人缴费1200元,政府补贴90元;档次八、每年个人缴费1800元,政府补贴100元;档次九、每年个人缴费2400元,政府补贴110元;档次十、每年个人缴费3600元,政府补贴120元。居民可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来选择合适的档次进行缴费,多缴多得。另外,如果是重度残疾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等特困群体,政府再按每人每年100元标准补助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个人应缴养老保险费为其个人缴费档次金额减去100元补助。

关于居民养老保险的一些问题,如下

问题一、居民养老保险有个人账户吗?

答:居民养老保险有个人账户的。并且个人缴费、政府补贴以及集体筹资的缴费资助全部计入个人账户中。

问题二、缴费期间,可以更改缴费档次吗?

答:在缴费期间是可以变更缴费档次的。缴费档次有很多种,大家可灵活选择。如果目前经济不稳定的话可以选择低一点的缴费档次,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换高一点的档次交费。参保人员需办理缴费档次变更时,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问题三、若需变更档次,应在什么时间进行?

答:参保人员若需调整缴费金额,应在进行当年缴费前办理缴费档次变更登记手续。当年未变更缴费档次的,按上年度选定的缴费档次收费;当年已经完成缴费后变更的缴费档次将在下一年度缴费时生效。

本文标签: 居民保险 养老保险
上一篇:自主创业,关于个人养老保险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社会养老保险保障不足,养老商业险有力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