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大家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出门旅行,一方面是为了开拓眼界,欣赏不同地方的美景和风土人情;另一方面是为了放松心情、陶冶情操。但是购买保险是一件比较专业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之后在投保,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购买境外旅游险要关注哪些要点?

一、医疗保障额度要高

从旅游保险理赔数据来看,旅游医疗理赔往往是由颠簸、跌倒、感冒发烧、肠胃不适等突发事件引起的。但在中国,国外几百元或1000元以上的治疗费用可能很高。特别是在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医疗费用是我国的数倍、十倍甚至几十倍。花上万元买感冒、发烧、扭伤、擦伤的情况并不少见。如果需要住院,费用可能超过10万元。所以出境旅游,特别是前往美国、欧洲、澳等发达国家,所购买的境外旅游险医疗保额一定要高,建议不低于10万,最好能到30万元,尤其是家庭出游有老人和孩子同行的话,可提高至50万元。

二、要有财物损失保障

欧美澳,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的治安情况令人担忧,中国游客在这些国家被盗被抢的报道屡见不鲜。所以购买旅游险时要关注境外旅游险财物损失保障如何,旅游险的财物损失的保障包括现金、旅行证件或随身物品被盗抢,银行卡盗刷等。虽然财物损失保障的额度并不高,但毕竟能挽回一部分损失。

三、高危运动要有保障

海岛游要享受游泳和浮潜,去瑞士要体验阿尔卑斯的滑雪,到新西兰要尝试一下人生的第一次跳伞,至于浪漫的土耳其自然就是热气球了。要注意,这些运动都属于危险运动。一般旅游险是不保跳伞、滑雪、潜水这些危险运动的。如果旅游中有这些项目,购买旅游险前一定要了解是否在保障范围内。

四,最好有医疗费用垫付或者直付

我们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我们在国外发生医疗费用的时候,往往是需要先行垫付的,回国后凭相关信息理赔。但是,国外高昂的治疗费用可能会给游客带来一定的经济压力,甚至会因经济问题耽误治疗时间。因此,在选择境外旅游保险时,最好选择附加医疗预付款或直接赔付的产品,保险公司直接与医院联系赔付,无需游客支付因治疗而产生的相关费用。

上一篇:航空退票险是什么?航空退票险介绍
下一篇:个人旅行应该怎么买保险,个人旅行险介绍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