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关于养老保险又有好消息了大家知道吗,2020年各地城乡居民养老金又开始上涨了,养老金涨的钱会开始补发,大家得到这个消息都非常开心。2020年这3个地方养老金要上涨,快来看看有你吗?

1、重庆地区养老金会涨,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重庆市对年满65岁的老人,在其他调整增加的标准上,每人每月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如果退休老人年龄有70岁的话,从年满的当月开始每人每月再多领5元基础养老金,高龄退休人员每增加一档加发基础养老金,涨的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是零零总总算下来,买菜的钱不用操心了。

2、广州地区养老金会涨,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广州将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实行多交一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如果年龄达到65周岁的老人,每月也会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

3、江苏地区养老金会涨,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江苏省规定今年当地城乡居民养老金调整之后,要保证退休人员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60元。城乡居民的养老金虽然比不上城镇职工的养老金待遇,不过涨一点钱总比没涨要好得多。

其实养老金上涨非常重要,为了提高城乡居民养老生活质量,多地今年根据自己当地情况,对城乡居民养老金都做出相应的调整,不同的地区涨幅不同,具体涨了多少钱,以当前的政策为准。

不过高龄退休人员涨的钱更多一些,因为按规定养老金要向高龄退休人员倾斜,这样才能体现出国家对高领退休人员的关怀。说到这里退休人员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要多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活得久享受的福利待遇也会更多。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税延养老保险是什么,适合哪些人投保?
下一篇:社会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有哪些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