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总有人担心现在买的保险将来会贬值,由于股票的高风险,许多人喜欢把钱投资于基金。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基金投资优于分红保险?有没有可能购买股息保险以防通胀?首先,保险贬值与通货膨胀有关,我们先解释一下什么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一种货币现象,是指货币发行量超过流通实际需要量而引起的货币贬值现象。

其次,受通货膨胀影响的贬值并不是保险业特有的风险。银行存款、基金股票和其他金融工具都有同样的风险,一般来说,分红保险能够抵御通胀预期,这是基于保险机构的长期投资收益超过通胀的可能性。

分红保险在不削弱保险保障功能的前提下,为投保人提供了分享保险公司经营成果的机会,即保单内的分红。分红保险兼顾了保险保障和投资增值,是多种保险类型中最昂贵的保险。从投资理财的角度来说,相当于一个偏保守型的平衡基金。那么,分红保险投资与普通的基金投资有什么不同呢?为什么分红保险投资会比基金投资更安全?

第一,分红保险的投资组合比较稳健,属于偏保守型的平衡基金。投资组合都是保险公司选好,投资者没法更改,就决定了它的回报相对平稳和安全。而普通的基金投资则有更多的选择,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选择保守型、激进型、或是平衡型的基金类别,而且可以自主地进行调整和转换。

第二,参保收益是长期平均收益,如果投保人在早期放弃保险单,他可能无法收回已支付的保险费。到中后期现金价值积累会较快,所以投保人不会轻易断绝供应,一般作为中长期投资。虽然它对被保险人来说不够灵活,但它会带来稳定的长期回报,从基金公司和银行购买的普通基金的返还是及时体现。投资者可以及时兑现投资收益,也可以随时撤资。即使短期撤资出现亏损,大部分本金也可以收回,这比分红保险投资更灵活。

上一篇:我们的保险保障如何设计?保险理财建议
下一篇:家庭财产分析,理财产品有哪些?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