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理财商品如何选择,选择保险理财的事项

股市持续震荡,在股市有的人或许会赚的盆满钵满,有些人或许会血本无归,这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是需要谨慎考虑的,因此不少投资者开始考虑重新配置资产。其中,部分消费者将重点投资理财保险产品,与一般银行理财产品不同,保险理财是一种集保障功能和投资收益于一体的产品,它在功能、收益、退出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时要注意保险的细节,掌握步骤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1、了解产品特性

目前市场上的投资性保险基本包括分红险、万能险以及投连险三类,三类产品的投资方向及收益均有不同。具体而言,分红险产品的投资相对保守,风险低,但收益也相对较低。万能险产品主要投资国债、企业债、大额银行协议存款、基金等产品。投资连结险是保险理财产品中相对最为激进的,无保底收益,风险大,当然收益也可能大。

2、警惕高收益陷阱

保险理财产品由于兼具保险与理财的功能,因此年化收益率普遍大多在4%-5%之间。即使是风险较高的投连险,收益一般也在6%-8%之间浮动。目前市场上许多宣称年化收益率可达15%以上的“保险产品”,多为鱼目混珠的P2P包装产品。保险理财产品的投保者需对此类过高收益保持警惕,注意分辨。

3、慎选保险公司

当我们了解产品特征时,即保险理财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与市场环境以及各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和能力密切相关。因此,选择一家可靠的保险公司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在选择保险公司时,首先要了解保险公司的资金规模是否雄厚,产品种类是否齐全,历年产品收入如何,服务网络是否便利。其次,还要了解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即保险机构履行赔偿或给付责任的能力,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在同一时间点要求保险赔偿时,是否有足够的资金理赔。

上一篇:年金保险等金融保险选择分期付款还是一次性付款更好?
下一篇:保险金融产品介绍,购买保险金融产品的注意事项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