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对于儿童而言,不仅生病的可能性较高,而且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也很高,因此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是非常必要的保险产品。那么问题来了,购买儿童意外保险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保障范围

在给小孩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产品的保障范围,要知道能赔什么不能赔哪些,避免发生理赔纠纷。而且最好在购买的时候注意产品的意外保障内容中,是否包含有小孩比较容易发生的意外,比如烫伤、跌落、气管异物等情况。大家在给小孩购买意外险的时候,也要重点关注意外医疗保障,毕竟并不是所有的意外都会造成死亡和残疾的,大部分都只是受伤,所有意外医疗的保障同非常重要。

2.保障额度

银保监会明确规定了未成年人身故理赔金的限额,其中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身故理赔金不能超过20万元;10-18(不含)周岁的未成年人身故理赔金不能超过50万元。所以给小孩购买意外险,配备的保额只要足够就行,不需要买多。

3.理赔流程

购买保险产品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了解清楚理赔的流程,看看有哪些限制,理赔时所需要的治疗有哪些,这样的话,即使孩子发生意外也不至于过于手忙脚乱。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孩子有必要购买保险吗?购买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小孩适合的保险,为什么不适合购买人寿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