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但是交强险交一次只保一年。快到期了就要重新去交,可是如果忘了,那就很难受了。这个时候我们的主角就要闪亮登场啦!噔噔蹬蹬,查询功能!交强险查询功能最主要的一个功能就是提醒车主,保险到期时要及时续保。问题又来了,该怎么查,去哪儿查呢。

1、查询的途径

最直接的方式,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前台进行查询,这种方式虽然有些麻烦,但是可以查询到各项详细的信息;

第二种就是网上查询,进入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官网,找到“保单查询按钮,”输入身份证号和车牌号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就能查询到相关信息;

现在也有部分地区,设立了专门的信息查询平台,能够快速的查询自己的车辆出险情况及投保信息,当然也能看到交强险的相关信息。比如说“北京交警”APP,APP主页就有交强险信息查询功能,北京地区的车友可以直接下载APP进行查询。其他地区也可以多关注这方面信息,如果有相应的软件或平台,也可以自主查询。

上一篇:新手车主必须知道的事情
下一篇:新车一年的保费到底要多少钱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