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保险是以意外伤害而致身故或残疾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

1、意外保险的含义

必须有客观的意外事故发生,且事故原因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预见的。被保险人必须因客观事故造成人身死亡或残疾的结果。意外事故的发生和被保险人遭受人身伤亡的结果,两者之间有着内在的、必然的联系。

2、意外保险的范围

1、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保障。当人们遭遇意外事故之后,死亡是最坏的结果,而残疾与烧烫伤也基本上将一个人的一辈子毁了。因此,大家在投保意外伤害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的保险金额的高低,保险金额当然是越高越好。2、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内还应该包括意外伤害医疗保障项目。当人们遭遇意外事故的时候,较好的结果便是需要住院,仍然有着恢复的希望。但是长期的住院需要花费非常多的钱财,因此大家在选择意外伤害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险中是否提供意外伤害医疗保障。3、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内一定要有紧急医疗救援。当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及时的抢救非常重要,许多人便是由于抢救不及时而死亡。如果大家投保了有紧急医疗救援保障项目的意外伤害保险,那么便能够在保险公司的帮助之下,快速的将被保险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以免最后由于抢救不及时而死亡。

3、意外保险的赔偿标准

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规定得十分详细,购买的意外险险种不同,赔偿标准也不同,在被保险人受到意外伤害时,要保存好在医院治疗时的费用收据,在治疗期间的误工费、交通费等等费用也可以保险公司报销,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

上一篇:五险合并之后成都生育保险的相关规定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重大疾病险,它有什么用处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