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我已经有了社保中的医疗险干嘛还要求买商业医疗险,这不是费钱嘛。确实社保中的医疗险解决平时的小病足够了,但商业医疗险使用来补充的,它和医保是互帮互助的作用。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的一项福利,政府、单位和个人强制缴纳。基本医保在支付个人住院医疗费用时,设定有起付标准和封顶线,只对起付标准以上、封顶线以下且符合报销范围的费用进行按比例支付;其次,基本医保对报销范围也做出限制,某些药品以及一些诊疗项目、医疗服务都不在基本医保的报销范围内。因此,要想获得更全面的医疗保障,以合适的商业医疗保险作为补充很重要。

1、商业医疗保险的优点

第一点缴费自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其次小钱换大钱,按期缴纳保费,可以获得充分的人身保障。其三保障更加全面,是社保额完美补充。商业保险种类繁多,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在不同阶段对风险的规划和转移。并且其就医机构限制少,就医类型覆盖广,报销额度可自选可以用社保报销范围外的治疗用药。但是强调一点,没有社保先买社保,再买商业保险。两者相互补充,保障更全面。

2、药物知识的补充

我国登记在册的药物有20多万种,但2019年纳入我国医保目录的用药只有2643种,仅占登记在册药物的1%左右。很多进口药、特效药医保根本就不报,但这些药却最有效,也很昂贵。比如治疗肺癌的靶向药“克唑替尼”,在纳入医保前的费用是5万元一盒,假设每月1盒,一年下来就要去到60万元,不难想象,这么昂贵的费用,即使再殷实的家庭,都会被吃垮。医保目录内的用药需要按比例报销。医保目录有三类药:甲类药、乙类药、和丙类药,甲类药100%报销,乙类药通常报销70%-80%,丙类药则完全自付。但往往所有重大病得药包括特效药都属于丙类药物。而这类药物只有商业医保可以报销。所以商业保险的好处是,当家庭遭受到风险时,它能维持我们稳健的财务。

上一篇:两全寿险是什么?两全寿险的用途
下一篇: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业保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