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责任险(liabilityinsurance),指保险人承保被保险人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的险种,主要有公众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职业责任保险等险种。责任保险,适用于一切可能造成他人财产损失与人身伤亡的各种单位、家庭或个人。那么今天我么就来粗略的了解一下第三者责任险。搬好小板凳,保险课堂要开课啦!

1、第三者责任险

哇哦,要不要一上来就这么刺激,直接讲第三者吗?你放心,我是个刚正不阿的人,绝不会让其他女人有机可乘。什么鬼啊,可不可以把思想放正一点。我们今天要说的第三者和你想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哦。都给我坐端正啦。第三者责任险是对第三者(你撞的车及车里的人)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进行赔偿。保费多少主要由事故后的赔偿金额决定,和新车价格高低没有关系,第三方责任险属于商业保险,非强制性缴存。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交强险的有效补充,对维护社会安定,弥补第三者的损失,减轻被保险人的负担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那么到底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呢?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

2、买多少合适

别整这些没用的,直接告诉我我该买多少合适。别叨叨,听我说。第三责险的保额确定,需要车主根据自己的驾驶情况、家庭经济情况、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等因素综合考虑。随着事故赔偿水平越来越高,好车越来越多,如果生活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50万—80万元保额已经是必须的标准,100万元的保额也不会多。

怎么样,这节课大家都上明白了嘛。

上一篇:汽车出险三次之后的影响不仅是第二年的费用
下一篇:关于车损险你要了解的事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