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在学车时,或是买完车时,总会有人来推销第三者责任险,有车一族这时会了解到交强险与第三者责任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购买的,而第三责任险,全称也叫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关于这个商业险,很多人会纠结到底要不要交,而且已经交了交强险。而且第三者责任险价钱比交强险要高许多,但要知道交强险的赔付力度是非常底,最多赔偿2000元,医疗费用赔偿最多10000左右。但现在的交通事故,这点钱只能算杯水车薪。

我们要知道意外是无法预料的,谁也不敢保证这一辈子就不会出个意外,而且保险就是保个万一。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

在车险合同中

保险人是第一方,也叫第一者,

被保险人或是致害人是第二方,叫第二者

除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外的,因保险车辆的意外事故而遭受人身伤害或是财产损失的受害者是第三方,叫第三者。

相对于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没有对责任限额进行划分,保要损失不超过保险总限额,无论是修车还是救人都可以在最高限额范围内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赔付。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街上出交通事故也多,对于车主来说,交个可以承受范围内的第三者责任险,在一旦发生了交通意外事故,或是不小心撞到了人,可以大大的减少赔偿费,如果当时报着侥幸心,只交交强险,一旦出事,面对高额的赔偿费,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最后被这巨额赔偿费拖垮自己的生活。

如果生活在大城市,街上不但开车的多,开豪车的更多,便可以买一个保额高一点的第三者责任险。万一不小意有个剐蹭,也可以少赔一些钱。

如果只是生活在三四线小城市,那买个保额50万的商业险就可以了,毕竟只要自己开车小心,也不大会出问题。

上一篇:网上买车险靠谱吗?有哪些优势?
下一篇:网购车险优势多,省时又省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