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机动车商业保险是什么?机动车商业保险介绍

对于汽车车主而言,交强险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多说,作为强制性缴纳保险的它不交就不能上路,除了这一保险之外,还有一些汽车商业保险可以让我们选择来更好、更全面的保障我们的利益,车辆商业险就是给私人汽车加上一份保障,那么车辆商业险具体有哪些内容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辆商业险的种类相较于强制险而言更加丰富多彩,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三者责任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盗抢险是指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侦查证实满一定时间没有下落的,由保险人在保险金额内予以赔偿,赔偿比例根据车辆使用年数和保养情况评估。

车上人员责任险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非人为,具有不可预见和不可抗拒的事件,,造成了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突发事件),导致您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造成的费用损失,以及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车辆损失险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车辆自身的损失,这是车险中最主要的险种之一。

车身划痕险通常指人为的、恶意的划痕,比如:车辆停在小区,小孩淘气用锐器将车身油漆划坏,这种情况下如果保了该险种就能得到理赔。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意外事故造成的划痕则属车辆损失险的赔付范围。

自燃损失险指负责赔偿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造成车辆本身的损失。本保险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车辆方可投保本保险。

玻璃破碎险

办理以上的保险之后,我们发生交通事故就会获得保障,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得不到完全的风险保障,因此不计免赔险应运而生,保险期包括车辆损失保险、第三方责任保险、车载人员责任保险,合理的费用可享受保险公司100%的理赔,这是对上述商业保险的补充,旨在将业主的风险降至零。

上一篇:买车险时应该注意什么?车险购买注意事项
下一篇:汽车保险怎么买?第三者车险是必备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