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每辆车都有保险,因为至少有交强险,它是强制交纳的,那么汽车保险之中的全损险你有听说过吗?现在保险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少自身损失的方法,不管你是人还是车都可以投保。当遇到一些事故时,我们可以让保险公司理赔,但是车主知道如何界定车辆的全部损失吗?保险公司如何理赔?

首先我们里看看车辆的全损是什么意思,全损的定义可以解读为以下几种:1.当汽车经历了非常严重的撞击之后,导致了发动机和驾驶室受到了严重的损坏,可以定义为全损。2.当遇到洪水或者是暴雨天气,水的高度超过了汽车的二分之一,那么可以定义为全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外面的积水已经进入了驾驶室,也可以定义为全损。3.车身被火烧过,且烧过面积超过车身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可以定义为全损。现在的汽车,一般都是因为电路短路起火,而且烧的速度非常快,很少有人能及时的扑灭汽车的火。一般被火烧过的汽车,只能进行报废处理了。

那么定义为全损之后,保险公司会根据责任的大小进行相应的赔偿。如果是全部属于其他的责任,与车主没有任何关系,那么保险公司会进行全赔。赔款的限额就是当时投保的限额,如果汽车的价值超过了保险的限额,那么余下的钱只有自己承担。

对于车辆全损,我们还需要注意并不是以上情况都满足就会获得赔偿,并不是所有的全损车辆都会报废,部分车辆在大修后将归还车主。那么保险公司会根据车辆的维修费用进行赔偿,不同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是不一样的。如果汽车要报废,可能有一定的市场价值,那么保险公司会直接卖给维修点,让他们把有价值的零部件拿下来再报废,这类汽车的剩余价值,也将是公司的一部分钱。

上一篇:什么是车险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重要吗
下一篇:汽车车险怎么选公司,哪个保险公司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