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保险职业分类,高危职业如何投保

意外险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预测到自己的一生会平稳度过,同时意外险也是在众多保险类型之中性价比比较高的,只需要拿出来几十或者是几百元就可以得到很高的风险保障,因此对于我们而言,意外保险的配置即是非常重要的又是非常划算的。

然而,投保意外险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专业的东西,比如很多朋友会不明白“职业类别”,什么是职业分类?通常,保险公司会把常见职业按照危险程度分成6类,其中,1-3类为低风险职业,4类为中等风险职业,5-6类为高危职业。此外,还有一些特别高风险的职业(7类、S类等)。一般来说,1-3类职业全部意外险产品都可以承保;4-6类职业可选的意外险产品就少了许多,或者保费要比1-3类的人高;到了7类或S类,就基本上没有产品能够投保了。

为何需要分类?之所以这样,并不是保险公司“歧视”某些工作,而是因为不同职业的人群所面临的危险程度有着天壤之别。保险公司在设计产品时,对于面向普通大众类的产品,往往会选择排除中高风险职业人群,这样就能大幅降低保费,让更多人能以更优的价格获得较好的保障,普惠大众。而对中高风险职业人群,则通过单独推出高危职业保险或提升保费方式为他们承保。

那么如果我们碰巧从事高风险职业,应该如何投保?对于高危职业群体,更建议选择特定的高危职业事故保险,或由企业投保特定群体意外伤害保险,这些保险的职业限制将更加宽松,保障将更有针对性。由于职业风险大,即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往往也不是很高,因此,通过保险组合配置的方式来弥补这一缺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的人在职业风险水平不高的时候买保险,后来却换成了高风险的职业从业者,在这种情况下,投保人需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上一篇:为什么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购买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