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车险电子保单在全国的逐步普及,许多合作城市已经上线。同时,对其使用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何查询和鉴别真假。笔者以广东省相关信息为例,为大家提供参考!从8月9日起,广东省将全面实施机动车保险电子保险单(以下简称“电子保单”)。广大车险消费者将可以通过网上表格直接完成车险投保、保单查阅、网上理赔等车险服务全流程,广东车险投保、承保、理赔等正式进入全面电子化时代。

什么是汽车保险电子保单?所谓车险电子保单,是指保险公司以数据电文的形式向车险消费者出具的证明车险合同关系的电子单证。通过将传统纸质保险合同以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数据电文形式予以体现,实现便捷、高效、加密防伪防篡改、低碳环保等多重核心优势。

目前涉及的电子单证包括车险电子投保单、电子保单、车险电子批单和电子交强险标志,目前设定为PDF格式文件。对投保人来说,完成投保后可随时、随地完成保单信息的查询及下载,同时电子保单还具备交互应用的能力,实现保险行业和交警执法服务等多场景的全覆盖,更加便民。

据了解,此次推行车险电子保单由广东地区41家产险公司共同参与实施,目前涵盖范围包括广东地区投保交强险及商业险的客车、轿车、货车、特种车等机动车辆;摩托车、拖拉机、单程提车险及跨境港澳车电子保单暂缓实行。

电子保单优点及便利性

与纸质保单相比,车险电子保单具有其自身的优点,我们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电子保单的特点:创新性、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等。具体来说,电子保单实施后,广东车主再也不用面对厚厚的纸质保险合同,也不用太担心保单管理;车主可以查询和下载电子保单,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的电子标牌和保险单,我们不必再来回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业务。

上一篇:商业三者险的含义,商业三者险赔偿
下一篇:汽车只有交强险是不够的,汽车保险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