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子买保险很重要,但也不要忘记给自己买保险

汽车保险是车主的必需品,当然保险只是降低损失成本的一种功能,关键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有车的人知道,他们每年都要定期为自己的车买保险,因为他们在开车时担心“万一”发生事故,车辆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交强险是必须缴纳的,而商业保险可以自己选择。

交强险是一种必须购买的强制保险,普通私家车第一年强制保险费95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事故,第二年的强制保险将下降10%。商业车辆保险分为主险和附加险。主要风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救险和车辆人员责任险,其他附加风险包括划痕险、涉水险等。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的话,除了交强险外,一般都会投保几种主要的主险,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增加几种附加险,这些险种加在一起一年的保费约在5000—7000左右。

但是目前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给车子买保险,却忘了最重要的自己上保险。社保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五险一金中的五险,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这就有点类似车子的交强险,是强制缴纳的。如果在上班的话,企业为上班族承担了主要费用,我们自己缴纳一部分费用。目前我国超过95%的人都参保了,包括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等。

社保为我们提供了主要基础的医疗保障,避免了很多一人生病、全家遭殃的悲剧。但是这毕竟只是基础保障,想要获得更全面的保障就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保险知识匮乏,买了很多没什么用的保险。比如以前都用理财诱惑你“存保险”,像万能险、连保险、分红险都是这类的代表。这类保险呢,没有什么保障、返还给你的钱也是贬值的钱。

普通人除了交社保外,还应该配置的像:意外险、寿险、百万医疗险、重疾险,基本上就够了。

经济越发达,人们在衣食无忧之后,就会更多地考虑保险需求。否则,来之不易的富裕生活可能会因为一场大病和一根脊梁的离去而变得支离破碎。保险的本质是用少量的钱来保护家庭,在灾难面前,可以更加从容。如果你只知道为爱车买保险,却不知道为家人买保险,这是一种悲哀。

上一篇:车险纠纷频发,常见的车险误区有哪些
下一篇:车子的保险怎么买?各车险的作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