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经济的发展,买车似乎成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无论收入如何,总有适合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但是买车容易养车难。很多消费者有钱买车,但是每月的燃油费、维修费和个人生活费已经交了让自己不堪重负,更不用说保险费了,如果出了意外,自己在下一年的保费是按照相应比例提高的,因此,保险也可能成为车主的负担。第二年换保险公司要注意什么?

1、不要盲目相信推销员的宣传。我们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坚守自己的需求,一定要把上面的白纸黑字的条款看清楚,因为推销员的宣传不能算是保险条款,只有黑白相间的保险合同才能作为保险条款生效。

2、多方比较是没有错的,不要单一比较价格,除了价格因素,还是要考虑当地哪家公司的服务更好。

3、换保险公司之前,确定自己有跟以前保险公司或者4S店有没有签的几年合同!部分4S店在车主购车时,会约定前两年的保险需在他们店里购买。

4、无论你换哪家保险公司,你的交强险和商业险尽量不要分开买,避免后期理赔麻烦。

5、保险公司的理赔效率是重中之重,因为越快的理赔效率可以及时消除车主心中的不安全感。在这一点车主必须多方了解保险公司的理赔效率,最简单的就比如询问下当汽车意外抛锚时,保险公司能否第一时间执行拖运汽车等施救措施,或者当事故发生时,保险公司专员到达现场的反应时间是多长等等。另外,车主也该确认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以及需要的理赔材料,如果仅仅只是小额理赔就需要准备复杂的材料,不仅浪费车主的时间与精力,也影响理赔效率,得不偿失,还是应该寻找理赔流程更简单快捷的保险公司为好。

6、最后,如果选择保险公司,一定要选择比较完善的理赔网络,理赔比较方便。当你买保险的时候,你可以在你需要他的时候迅速解决问题。它总是比那些只有很少的分店和没有本地分店的店好,尽量选择大型保险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比如太平洋保险公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驾考保险是什么?需要投保吗
下一篇:货车保险的发展现状,货车保险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