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如何赔付?虽然主要是开车一族,大部分都知道需要缴纳交强险,但仍有不少车主不知道交强险如何赔付的答案。目前交通强制保险实行全国统一的责任限额,交通事故发生后,对第三人造成的一切损失(车辆和车上人员除外),不论是否负有责任,都属于交通强制保险的赔偿范围。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和道路交通事故无责被保险人的赔偿限额。

1.发生交通事故后,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采取必要的施救和保护措施,防止损失扩大。

2.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保险公司报告事故基本情况。

3.如涉及对事故受害人的抢救,保险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保险条款的规定,及时对受害人垫付或支付抢救费用。抢救费用超过责任限额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负责垫付,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有权向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4.保险公司受理报案后,会进行事故查勘,并会根据事故的类型,向被保险人说明在索赔时需要提供的各方证明材料,手续等。保险公司在事故调查过程中,被保险人应当给予配合。

5.在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被保险人将保险公司要求提供的索赔资料,手续等提交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在审核各方单据后,履行赔偿责任。

事故责任划分:事故责任认定根据其过错程度可以分为,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同等责任、次要责任、无责任。

在最后我想强调的是,交通强制保险中的赔偿与责任没有区别,在强制交通保险之外,按照事故责任的比例进行赔偿。主要的法律依据在于《交通强制保险条款》第八条,只区分了第1、2、3条(包括完全责任、首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和第四条无责任条款的规定。交通强制保险的赔付比例为医疗费1万元、死亡伤残11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

本文标签: 交强险 保险赔付 保险
上一篇:交强险责任范围,新交强险赔偿标准
下一篇:交强险的具体解读,交强险相关规定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