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三十岁的成年人,肩上的重要担子实在太多。身为子女,我们即需要赡养年老的父母。而作为父母,又需要抚养幼儿,这样同时面临房贷、车贷等经济压力。这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寿险的重要性。想要通过购买寿险来给自己的家庭一个坚固的保障。但是要知道寿险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两种寿险哪个好?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下这方面的知识。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选哪个

寿险,简单点说就是保障人的寿命,若发生身故或全残,即可获得理赔。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定期寿险,比较好理解,就是保障一定的期限,比如保障20年、30年,或者保障至60岁、70岁,在保障期间内若被保人不幸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给付约定的保险金额。若保障到期后,没有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合同终止,且不退还保费,可以说属于消费型险种。

终身寿险,顾名思义,保障至终身即合同生效后,在任何年龄如果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都会给付保险金。因为保障时间较长,所以相对来说终身寿险保费高于定期寿险。

那么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到底选择哪一个呢?一般情况下,对于预算不是很充足或者一般的工薪阶层,还是比较推荐大家选择定期寿险的,相对来说,定期寿险压力不会那么大。而终身寿险则比较适合预算充足的人群投保,主要是社会高净值人群作为资产分割以及遗产继承的工具,所以一般来说不建议普通家庭购买。

寿险哪个好?这没有明确的定义,建议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定。如果预算充足,且想要作为遗产继承的工具,那么终身寿险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不足,还要承担家庭各项责任,那么比较建议选择定期寿险,等后期预算充足,再进行完善也是可以的。以上给大家推荐的两款产品仅供参考。当下寿险产品较多,多了解几款对比后投保,切忌盲目随从。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终身寿险
上一篇:如何给宝宝配置合适的保险?
下一篇:辞职了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