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中外家财险对比,去哪里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每一种保险都有着自身的特性,适合不同的人群。在某种保险的中又有不同的产品,它们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今天我们来介绍家财险的相关知识,在为家庭进行资产配置时,建议做好安全规划,这是保护我们一切的防线,保障充分后产生的被动收入是正积累,在保富的同时也要保人。

家庭财产保险分为不同的地区和国家,国内外对家庭财产保险的保护也不同。保险金额大于保险事故发生时的保险价值的,只能按照保险事故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金额,超出部分无效。投保时需要注意的该财产一定要和我们具有利益关系。利益关系包括有所有权、占有权或者按合同规定产生的利益。占有权则包括对财产的安全负有责任的人,如仓库保管员对客户的物品,房屋的承租人,对承租的房屋具有一定的可保利益。

去哪里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可以去财产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购买或网络购买,也可以通过代理银行购买,投保家财险后,一旦出险,怎么办?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造成损失的,需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报案时说明出险时间、出险原因、损失程度等信息,并要求保险公司尽可能上门查勘定损。平时保留好购物发票或者小票,作为索赔依据。保险公司一般按照受损物品购置价格扣除折旧率,按照损失率最终确定赔偿金额。如果无法提供发票,则按照市场重置价格为依据。

我们怎样才能从其他国家的家财险中学到东西呢?在香港,家庭财产保险的覆盖率非常高。基本上,80%以上的家庭会参加家庭财产保险,香港的家庭财产保险不仅为居住在住宅中的财产提供了保护,而且还为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因意外损失或损坏而携带的个人财产提供了赔偿。还有一些特殊附加险,如家庭就业保险、搬家损失保险、房租损失保险等,客户可以随意选择。而且国外的家财险中,对地震、飓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政府为保险公司赔付提供一定的经济支持。

本文标签: 家财险 家庭保险 保险
上一篇: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很重要,如何购买它
下一篇:财产保险业务是什么?财险业务基本范畴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