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一年期的保险产品有严重的不足,值得购买吗?

众所周知,保险产品选择的时间越长,对消费者的保护就越高。因此,长期重症疾病保险是许多拥有健康保险的人的首选。但是实际上,市场上仍然有很多短期保险产品,例如事故保险,百万医疗保险等。这些一年期的保险产品有严重的不足,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购买呢?

一、一年期保险产品的通病

1.续保问题

一年期保险产品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续保。如果想长时间获得一年期保险的保障,那么就必须在保险期满后,对其进行续保。但这个续保并不是说只要简单地交钱就行了,如果被保险人在上一年度发生保险事故或者健康状况发生变化,这些情况都有可能会影响来年的续保,一旦被拒绝续保,那么投保其他产品也是非常困难的,另外产品停售了的话,这也就意味着不能继续投保这款产品了,续保也就不能进行了。而长期保险产品就没有这个问题,即便产品停售,保险的保单也不会受到影响。

2.后期投保比较贵

一年期的保险产品通常采用的是自然费率,也就是说年龄越大,保费价格越高。虽然在一开始购买的时候,一年期的价格是会比长期的保险产品要便宜很多,但如果严格的算起来,一年期的保险产品累计需交的保费可能要比提供长期保障的产品还要多。

二、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购买

俗话说的好,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对保障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更适合长期保障额产品,有的人可能适合短期产品,这都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定的。况且短期保险产品的优点也很多,并不是说只有不足。

1.价格便宜

同为健康险,重疾险的价格和医疗险价格相差就很大,购买一份普通的重疾险需要支出的保费可以抵得过购买好几份的百万医疗险的支出(相同情况)。对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消费者而言,短期的产品明显更适合他们购买。

2.投保灵活

大家都知道保险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可能几个月后就推出了一份全新的保险产品,保障更全面,性价比更高。如果购买的是短期保险产品,那么只要等一年保险期满后,就可以更换产品购买了,而长期保险产品则不行,因为一旦中途退保更换产品,那么就会损失一大笔钱。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公司的健康告知到底要求告知哪些?
下一篇:保险的购买顺序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