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公司受到了严重影响,许多公司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工作,这可以说是处境艰难。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压力,国家出台了支持计划,主要是减少或免除社会保障,推迟公积金的支付。那么国家的这一举动是否会影响公司的员工?有此疑问的朋友可以看一看这篇文章。

一、国家关于减免社保缓交公积金的具体政策:

湖北省外的中小微企业,2-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全部减免;

湖北省外的大型企业,2-4月的上述费用减半征收;

湖北省内所有企业,2-6月的上述费用全部减免;

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简单总结一下就是说,从今年的2月份到6月份,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用,企业还可以缓交公积金。

二、减免社保和缓交公积金对员工是否有影响?

很多朋友担心了:企业还没复工,公司免交社保了。自己的利益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1、社保会不会断缴?

此次减免政策免除的是单位缴费的部分,为的是帮助企业渡过疫情的难关,个人部分并没有免交,该交还得交。我们知道社保的缴费一部分是企业缴纳,一部分是公司缴纳。公司缴纳的是社保费用的大头,占据70%,所以减免社保政策极大的减轻了企业的缴费压力。减免社保也不存在社保断缴的问题。

2、公积金缓缴的影响

住房公积金缓缴也可能会给部分上班族带来困扰。公积金自己缴纳的部分和公司缴纳的部分最终都是归个人所有,对于很多有房贷的人来说,是一笔可以立即使用的收入。如果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难免会对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造成影响。不过,这种情况国家也考虑到了,个人因为疫情影响,导致还不上公积金贷款的,将不做逾期的处理。

结语

好了,关于社保减免和公积金缓存的疑虑今天就解答到这里,如果觉得受用记得分享给更多需要的朋友。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价格不一样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保证续保的产品到底有什么特点?如果产品停售了对保单会有什么影响?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