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今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很多人都难以对车险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但是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车险知识的普及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编辑将介绍交通强制保险的定义和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希望新车主能提前做好功课,让下一次的购买保险之路更顺畅、更轻松。

交强险对于每一个汽车车主而言都是熟悉的,它是我国第一个由国家法律规定的强制保险制度。如果不按规定投保,该车将不允许上路行驶,也没有资格参加年检,因此强制交通保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接着,说说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为三者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是财产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在若干年前,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是将三者险作为强制保险的,若不投保此险种,机动车就无法上牌照,据了解,有这样的规定,主要是保障第三者最基本的医疗,有助于社会稳定。自从交强险出台后,三者险的身份就发生转变,它已成为非强制性的保险。

虽然是非强制性保险,但大多数车主还是不会让自己与这一险种擦身而过的。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未来的有车生活到底会怎样根本就是预料不到,只有投保三者险,才能让受害者得到有效的保障,才能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故意造成的损失是不在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内的。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保费计算:车辆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时,应根据车型选择相应的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基准费率表中相应的等级,确定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基准保费。第三者责任保险系数乘以第三方保险费率后的适用保险系数,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的保额。

上一篇:汽车商业保险怎么买?汽车保险险种选择
下一篇:车险理赔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