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家政服务人员如何抵御风险?家政责任险特点

家政服务人员由于其工作特点,承担着巨大的损害赔偿风险和人身安全风险。一般来说,家政服务人员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客户物品被人为损坏的情况,而一些户外服务人员在清洗玻璃或清洗空调外墙时,其日常工作的人身风险也远远高于此一般室内服务人员。

对于家政工人来说,一旦出现风险,他们可能会承担高额的商品赔偿费用或巨额医疗费用。然而,无论是否入户,服务员的经济状况一般,缺乏抵御风险的能力。一旦危险发生,后果不堪设想,给家政员、顾客和公司带来困难。

以前在家政工作的过程当中,由于缺少专门的责任保险,导致一旦家政人员受到任何的人身损伤都会给雇佣家政服务的一方和提供家政服务的一方带来很大的麻烦和损失,事故的发生究竟是哪一方的责任,最后的损失究竟要谁来负责,这些都是问题,所以很多的家政服务人员非常的没有安全感,自从有了家政职业责任险之后,大家便再也不用为事故的责任而争执。保险可以保证家政服务人员的切身利益,同时也解决了家政公司的经营风险、规避了客户的责任风险。

家政保险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家政工人的实际需求,家政责任险不同于一般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它的保险金额很小,每个家政人员都能负担得起。赔偿包括顾客物品损坏、人身事故、服务员人身事故、健康防护等几个模块,全面保障服务员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这种保险的赔偿金额比较高,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服务人员抵御风险。同时其领取保险金的手续非常的简单,只要确定没有欺骗的行为、手续齐全,由公司统一报险三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理赔款,避免服务员因处理保险问题耽误工作时间。

本文标签: 家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影响重疾保险保费的原因,重大疾病保险介绍
下一篇:家庭理财的重要性,为什么一个家庭要理财?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