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我们要知道现在的旅游险其实包含旅行社责任险和旅行意外险两种。而旅行社责任险是带有强制性的保险。很多旅行社配置的保险其实都是指“旅行社责任险”,它由旅行社统一花钱购买的,只是一种普通的过错责任险。而游客发生人身或财产的损害时,只有旅行社对损害发生存在自身的过错时,游客才可获得相对应的赔偿,否则一律不予赔偿。

所以千万别误以为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就万无一失了,实际上旅行社提供的旅行责任保险只承担行程范围内的责任,脱离旅行社安排自行活动产生的意外伤害或者突发疾病,该保险并不承担赔偿责任。

所以对于计划外出旅行的朋友,外出旅游前一定要考虑购买一份具有意外保障和医疗补偿功能的旅行保险,而如果打算出境旅游,就需要考虑购买一份包括意外和紧急救援双重保障的境外旅行保险。

购选购保险时,还应充分考虑购买保险的保障期限,根据所需的保额和天数投保。根据出游的时间不同以及对保障需求不同,有多种计划可供选择,出境旅游还可以根据签证日期来确定保单的生效日以及保障期限,方便你出游办理签证以及提供有效的保险保障。

如果购买境外旅行保险,还要对紧急救援服务的具体内容及提供服务的境外救援公司的服务水平充分了解。明确自己购买的保险所提供的是“提前垫付”,还是“事后报销”。

所谓“事后报销”是指一旦发生事故时,先由客户自行支付医疗费用,回国后再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要求报销。而“提前垫付”是指假如客户不幸发生事故后,住院费用等都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在保险额度内直接承担。

境内旅游保险适合参加旅行团的、自助游的、商务出行的、探亲访友的个人和团体。对于投保人的限制不多,该险种保障一般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丧葬处理费等,当游客出现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医疗、急性病医疗等情况都在保障范围内。

上一篇:旅游保险的重要意义不容忽视
下一篇:旅游险怎么买才不会出错?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