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怎么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旅行成为人们放松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旅行保险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成为许多人出门旅行的必备。但是市场上旅游保险多如牛毛,海外旅游保险也非常之多,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当您在网上预订酒店机票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保险推荐广告。事实上,这些境外旅游保险的承保范围只存在地区差异,保险价格随着保障期的长短而变化,投保人可以根据保险范围投保。

如何选择购买保险,重点关注下方四点:

1、选择合理的保额。不同国家和地区,消费水平、医疗政策条件都存在差异,消费者应该充分考虑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相关政策及自身情况,选择合理的保额。

2、仔细阅读免责条款。很多医疗费用补偿保险保障范围为意外及突发性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如果投保人在旅行过程中因既往疾病产生了医疗费用,是不在保障范围之内的。此外,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遭受战争、军事行动、恐怖活动等引发的意外伤害也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所以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应当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的免责条款,了解购买保险的保障范围,能保什么和不保什么,避免引发纠纷。

3、关注救援服务。这点对于境外旅游的人来说尤为重要。不同保险公司合作的全球救援机构有所不同,救援服务内容也存在差异,消费者如果选购了带有紧急救援服务条款的保险产品,应向保险公司了解救援机构的资质,紧急救援所包含的内容和流程,以免发生意外时陷入被动。

4、保存相关证件。在境外旅游中难免会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意外,消费者千万不要自乱阵脚,必须保留相关证明,如经济损失后的报警证明、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误证明、医院的收据等,这些都是我们理赔时需要的重要材料,避免保险公司在申请时因手续不全拒不理赔。

本文标签: 境外保险 旅行保险
上一篇:海外旅行保险怎么选?境外保险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下一篇:旅游保险如何理赔?旅行保险的赔偿范围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