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什么是教育金保险?教育基金,又称教育保险,又称儿童教育保险,是以筹建儿童教育基金为目的的。教育保险是一种储蓄性保险,它不仅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而且具有一定的保障功能。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期望和孩子未来的教育水平,为孩子选择保险种类和金额。一旦为孩子们制定了教育保险计划,他们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以确保储蓄计划的完成。

同时教育保险具有保险的功能,它可以为被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意外伤害和高伤残保险。因此,一旦被保险人有患病或意外死亡、高伤残风险,无法完成子女教育基金储备计划,保险公司将免除投保人今后应缴纳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支付保险费,而本该享受的政策由于权益不便,今后仍可以为孩子提供教育费用。

教育保险同时也具有理财分红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

教育金优点:1、安全指数高;2、专款专用;3、收益稳健。缺点:1、收益低,最高预定收益4%,年化率5%;2、流动性差,每年缴费,退保损失。所以,对于教育金,不是该不该买,而是适不适合买。

如果你是月光族/剁手党,现在就要着手规划,但是如果你有很强的自控力,理财小能手,那么你完全没有必要购买教育金,教育金购买优先级教育金购买只是可选。

如果您计划投保教育保险,首先要确认您是否已足额匹配儿童医疗保险、儿童重大疾病保险和儿童意外伤害保险。其次,在分配儿童保险之前,成人保险是否配备齐全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人寿保险,大人才是孩子最大的依赖。否则,即使给孩子买了教育费,大人也要提前花掉这笔钱,以防不测。

本文标签: 教育金保险 教育保险
上一篇:购买儿童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孩子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孩子健康险如何买?购买儿童保险的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