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大家可能都知道断交社保是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的,比如断交医保一个月,在断交期间就不能报销医疗费用了,连续缴费时间也会清零,不过依旧可以用自己的个人账户买药。但如果养老保险也断交了一个月,对未来退休养老生活有什么影响呢?

一、断交养老保险有什么影响

养老保险的中断其实并不会像医疗保险那样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我国的养老金政策规定,只要职工在退休前累计缴满15年的养老保险,且满足退休年龄就可以每年领取养老金。注意是累计缴满15年,只要后面准时补交就行了。

(ps:养老保险中断也意味着社保中断,虽然不会影响后续的养老金领取,但是会对我们在户籍以外参保地购房、买车等资格产生影响)

二、断交养老保险如何补交

1.单位职工

如果参保人养老保险缴费中断是由单位没有及时缴费等原因造成的,那么可以要求单位进行补缴。当年补缴时段的缴费基数按本人当前缴费基数确定。

2.个人名义

如果因为辞职没有及时找到工作单位造成社保断交,那么消费者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补缴养老保险,等成功找到工作后就可以让公司接收了。

三、写在最后

养老问题是我们未来必须经历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起来,虽然说养老金断交对于领取方面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养老金的领取金额是和缴费时长是有密切联系的,交的越长,最后能领取的也越多,所以最好不要断交太久。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断交
上一篇:养老保险断缴怎么办?有哪些后果?
下一篇:交了社保一定能领到养老金?有四类人领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