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转移养老保险注意事项

工作之后单位会为我们缴纳养老保险,但是我们的工作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换工作单位的事情常常发生,那么这时候养老保险应该如何处理呢?我们应该如何转移养老保险?养老保险转移手续的内容包括社会保障异地转移、住房公积金转移、异地办理。有关养老保险转移手续的详情,请阅读以下内容。

我们一起来看关于保险转移的几点内容:

首先,转移过程的前提是工作单位从一个地方变到另一个地方,您辞职后,原用人单位将到劳动保障局办理您个人社保停缴手续,并带回相关材料,通知您返回原单位填写。同时,由单位出具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办理相关备案手续,填写社会保障关系变更表。接下来就要准备社保异地安置手续。

第二,办理社保迁往外地。在新单位报到需要出具离职证明,新单位从第一个月起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五险一金的转移接续其实只涉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对于养老保险,这是新单位唯一会配合你办理转移接续的保险。新单位给你它从当地社保部门领取的接收函,或是自己领取,这个接收函和社保关系变动表到当地的社会保障局办理当地接受,将原来养老账户上的钱达到当地社保的账户上,这样就完成了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

第三,除了养老保险需要转移之外,医疗保险也是很多人所关注的问题。医疗保险方面,医疗保险异地转移没有办法,即便如此,在办理新医保后,原医保账户上的钱可以以药品消费的形式消费。如果要提取,可以在办理养老关系转移接续手续一个月后从医疗卡上取钱,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退保。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转移
上一篇: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养老保险如何补缴?
下一篇:商业养老保险很重要,投保商业养老保险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