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如何买国际旅行保险?境外游买保险注意事项

随着12月的临近,许多上班族已经开始计划剩余的年假。年底出国度假,成了许多人用辛勤劳动回报自己的唯一选择,但是出国旅行保险购买一项重要工作。保险应该如何选择呢?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各机票预订平台和第三方保险平台均提供旅行保险,产品种类繁多,我们在选择产品时应该注意什么?

面对天气变化、目的地安保、旅途中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等潜在风险,在选择出境保险时,一般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厘清目的地保险保障要求

国内出游一般对旅行保险保障没有明确要求,但不同国家对境外游客设有不同的要求。比如,部分国家对境外险种有明确要求,部分国家对保障额度有明确规定,甚至还有国家对投保的保险公司也有限定范围。更具体地说,假设境外游客的出游的目的地是法国、德国、意大利等申根国,那么就必须购买包含医疗险的境外旅游保险产品,且保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为最大程度地保障顺利出行,消费者在出游前首先应厘清与自身目的地对应的保险保障要求。

2、适度偏重医疗保障保额

相比国内,境外部分发达国家的医疗费用通常较为昂贵,为了防止出现医疗保障不足的情况,消费者在出行前应注意按目的地适度选择医疗保障额度较为充裕的旅行险产品。举例而言,目前办理欧洲申根国签证设有医疗险保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约21万元人民币)的硬性标准,前往这些发达国家一般建议选择医疗保障保额在30万元或50万元以上的产品。

3、按需补充高风险活动保障

不同的旅游保险产品对免赔风险活动有不同的约定。一般来说,传统的旅游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大多不能保障高风险运动和极限运动造成的意外风险。如果有旅客在旅途中参与跳水、蹦极、跳伞等高风险项目,在选择旅游保险产品时要特别注意所选产品的具体免责条款,并分别选择具有相应高风险体育保障的保险产品或单独补充相应的保险保障。

上一篇:网上怎么买旅游保险?有什么险种选择
下一篇:一般意外险和旅游意外险的区别?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