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社保中的医保的报销范围是有限的,一旦患上重疾住院,面对巨额的手术费用,如果单纯靠社保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很多人就想到了买商业医疗险。但是相信很多朋友对于如何购买商业医疗险时并不了解,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来简单地分析一下。

1.了解投保规定

虽然同是医疗险,但是不同的医疗险产品的投保规定和保障范围都是有所不同的,消费者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保险公司是不会承保的。

2.诚实健康告知

投保人在投保时,要如实告知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疾病史,如果被保险公司发现被保人隐瞒疾病史,保险公司将不会再承保,且不会返还已交保险费。

3.留意等待期和犹豫期

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留意等待期和犹豫期,一般医疗险的等待期为30天-90天,如果被保险人在等待期内生病住院,保险公司将不会对被保险人进行理赔;医疗险由于保期比较短,所以犹豫期也比较短,通常在一周左右就结束了,在这之后退保就只赔付现金价值了(不过一般也挺少的)。

4.查看免赔额条款

一般的医疗险是有免赔额这一规定的,但是每款产品都不一样,投保人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注意免赔额的多少,因为只有医疗费用超过免赔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才会进行报销,没达到保险公司是不会报销的。

医疗险是投保人在患重大疾病时,能将医保给付之后的费用承包下来,能极大的消除投保人的后顾之忧。在购买医保之后再买一份医疗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健康险是什么?该怎么选择购买?
下一篇:4050人群的社保补贴会影响他们的退休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