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分红险和万能险都是理财险的一种,很多刚接触保险不久的人经常把这两者搞混,但是这两者肯定是有所不同的,那么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1.分设的账户不同

万能险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拥有单独的投资账户,保险公司会拿这笔钱拿去投资,虽然可能会有损失,但是放心,保险公司是有保底利率的,即便亏了,还是可以分到保底的收益(但保底利率都较低)。

而分红险是没有单独的投资账户的,每年的收益都是靠保险公司的分红,而这分红的多少是不能确定的,取决于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

2.缴费方式不同

分红险的缴费时间和缴费金额基本都是固定的,而万能险的缴费方式比较灵活,不仅可随时增保,保额还可调整。万能险在缴费灵活度方面优于分红险。

3.投资风险性不同

分红险和万能险承担的风险是不同的,万能险的风险是保险公司和投保者一起承担的,所以存在亏损的情况,但是由于有保底利率,所以风险性只能算是比较小;而分红险的收益是取决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的,所以风险是非常小的,

4.收益分配方式不同

分红险能分到多少是要看保险公司上一年度的盈利状况的,按保险公司可分配利润的70%来进行分配,可直接领取现金,也可不领取继续用来增加保额;万能险是根据万能账户来领取利息的,保险公司会将万能帐户的钱用于投资,然后获得回报。

本文标签: 分红险 万能险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的价格为什么会这么便宜?
下一篇:有了百万医疗险还需要购买防癌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