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在重疾出险后身故还可以获得身故保险金吗?

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应该都会看到这么一个条款——身故保障。指的是如果被保人在保期内不幸身故是可以获得身故保险金的。市面上常见的赔付方式有,赔保额、赔已交保费、赔现金价值,还有的就是从上面这三个或者两个中选出价值最大的赔付。如果在保期内拿过重疾保险金了(合同没终止),在这之后不幸死亡了,还能不能拿到身故保险金?

目前的重疾险的类型很多,根据有没有身故保障(身故退还方式不同),可将重疾险分为下面三类:

1.身故赔付保额

指的是被保人身故之后赔付基本保额,如果买了50万保额的产品,那么身故时可以获得的赔偿金也是50万。一般这类重疾险费率高一点;

2.身故退还保费/现金价值

指的是身故之后退累计保费或者现金价值,如果年交5000元,买了50万,十年之后出险身故,受益人可以获取之前已交的所有保费10万;如果赔付的是现金价值,那么就比较复杂了,需要考虑账户利息等,不过通常这两类可以获得的价格是比较低的。

3.无身故保障

指的是只保疾病,0身价。买了30万,发生了身故不赔一分钱,但是只保重疾,这类型产品费率很低,很适合只要单纯保疾病的人群。

但其实不论是身故赔保额、还是退保费/现金价值。在发生重疾理赔后,其身价保额是同比例下降的,换句话说,如果买了50万,发生了重疾,可以赔50万重症金,身故就等于0了。也就是说两年之后人不在了,没有任何赔偿。

本文标签: 重疾险 身故保险金
上一篇:重疾险出险后的理赔流程有哪些?
下一篇:癌症多次赔付到底有没有必要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