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家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个问题,到底是买储蓄型保险还是消费型保险。虽然很多保险经纪人都推荐购买消费型保险,储蓄型保险同样有自己的优势。那么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下面就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

一、储蓄型保险和消费型保险的区别

1.定义不同

消费型保险是比较简单的一种保险,就像名称说的,这类保险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会消耗保费。在保障期间,现金价值在达到峰值后是会一直减少的。

储蓄型保险在具有基本保险功能的同时还自带储蓄功能,除了提供基本保险功能外,被保险人可以在保险期满后(或者规定的时间段)领取规定的金额。常见的这一类型保险有两全寿险、养老金、教育金保险。

2.费率不同

消费型保险包括平准型费率和自然费率。投保费率一般不会很高,每年几十元至数百元保费不等。

储蓄型保险是储蓄与保障并存。每年需缴纳较多的保费来换取保险期间内的保障和约定年限后的返还,一般是返还所交保费或是约定的保险金额。

二、如何选择

消费型保险和储蓄型保险,其实都有各自的特点,如何选择其实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和自身经济实力,如果你经济实力不错,且又有这个需求,那么其实是可以选择储蓄型保险产品的。但是如果你经济水平比较一般的话,那么还是选择比较便宜的消费型保险吧。

本文标签: 保险产品 购买保险
上一篇:公司交的团体意外险和工伤保险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有了新农合,能不买商业保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