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连续投保和保证续保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在购买百万医疗险的时候,投保人除了看清产品条款外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续保条件。只有续保宽松的产品,才比较适合投保。续保宽松的情况就分为两种,一种就是保证续保,还有一种就是连续投保,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哪种更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连续投保

连续投保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连续续保,通常用于短期保险。不过连续投保是看情况的,如果之前理赔过了或者产品突然停售,都会影响连续投保。

(ps有些连续投保的要求会比较严苛,身体异常也会被拒保。所以在选择连续投保的产品时,一定选择比较宽松的条件)

2保证续保

保证续保是指,保险公司在一定时间内是会按照原保险合同规定的费率承保,不会因为被保险人的年龄增加、历史理赔、健康状况而调整保费或是拒保。

3.总结

市面上大多数的医疗险都是连续续保和保证续保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但是有的保险公司为了吸引消费者,对外宣称是保证续保,因此大家在买这类型保险产品时要认真阅读保险条款,以免被误导销售。

本文标签: 投保 续保
上一篇: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不是提高了?有哪些被调整了?
下一篇:社保断交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