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养老金可以提前领取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对于养老金的领取方式,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只要社保累计缴满15年,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去社保局办理手续后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了。但是你身边是不是有人提前领取了养老金呢?看到这你是否产生了一个疑问,养老金也可以提前领取?答案就在下方。

一、养老金如何提前领取

通常情况下,要想领取养老金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累计缴费社保15年,二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也就是会所即便你现在缴满了15年的社保,如果不退休是不能领取的。所以这个问题其实也可以拆解成为我们如何提前退休,下面具体来看看规定:

1.公务员

公务员如果想提前退休必须满足以下这几种情况:

(1)如果公务员的累计工作期限满30年。

(2)公务员距离退休年龄低于5年,并且截止当前工作年限已满20年。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例如健康问题等。

2.企业职工

(1)如果你从事的工作是特殊工种,例如高空、高温、井下作业这些对身体健康有损害的工作,那么只要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或者是连续工作年限满10年,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享受养老服务。

(2)如果你因为工作原因导致残疾,以至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这种情况下也可申请提前退休。

二、写在最后

虽然养老金确实可以提前领取,但大部分人都是无可奈何才领取的,毕竟养老金的多少还和缴费时长是挂钩的,谁都不想白白扣钱,所以不要觉得提前领取养老金是件划算的事情哦。

本文标签: 养老金 提前领取
上一篇:过了犹豫期如何才能全额退保?需要什么材料?
下一篇:保险公司会因为什么原因进行详细的投保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