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减额定期寿险适合的人群有哪些?要怎么购买?

我们购买定期寿险的目的,在于当被保险人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时,家庭的财务状况不会因此而遭受巨大的影响。这样可以有效将家庭的经济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上。而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定期寿险。也就是定额定寿,也就是在整个保险有效期限内保险金额都是一层不变。但是随着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市面上出现了一款专门为背负房贷、车贷人群设计的产品——减额定期寿险。

减额定寿,顾名思义,就是保额每年都减少的定期寿险。一直减到合同快到期时,就只剩基本保额了。每年减多少保额?这是根据投保时客户选定的保额及缴费年限来计算出来的。举个例子:罗先生30岁时投保150万保额,保险期间为30年,则每年扣减的保额为150万÷30年=5万元/年。

则保单生效后第一个保单年度保额为150万元,第二个保单年度保额为145万元……第十一年保额100万……以此类推……到了第三十年,也就是罗先生60岁时,保额5万元。这其中,每年缴纳的保费是不变的,但非常便宜!相同保额下,普通定期寿险的年缴保费大约是减额定寿的两到三倍!一个是保额恒定,保费也恒定,但价格高;一个是保额递减,保费恒定,但价格低三倍。到底要选择哪一款,主要是看适宜的人群。

减额定寿之所以这么设计是因为随着年龄增大,家庭的财富积累增多,所承担的家庭责任减小,担任的风险也相应减少。而到了退休的年纪,家庭的经济压力也就几乎转移给了子女。因此减额定寿适宜的人群是那些正处于家庭责任期的父母,并且他们身负房贷、车贷。仔细想想,房贷和车贷都是属于越还越少的,也就是自身背负的债务是逐年递减的,而减额定寿刚好跟随了房贷的步骤,同时还降低了自己的保费支出。

如果家庭经济压力较大,排除了正常生活开支外,结余非常有限的话,那么减额定寿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减额定寿在缴费时的压力更小,在经济压力最重的人生阶段保额也足够充足,可谓是是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但是减额定寿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的,如果家庭的收入比较稳定,还贷压力较小,那么还是选择普通的定期寿险杠杆更高,保障更大。

本文标签: 减额定期寿险 保险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价格为何如此便宜?
下一篇:减额定期寿险适合哪些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