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如果倒闭了将来保单怎么办?

现在随着保险行业的不断壮大,我国的保险公司遍地开花。目前在我国已登记的保险公司就有上百家,虽然看上去还蛮多的,但是其中耳熟能详的保险公司也就那么几家。很多小型的保险公司根本没听说过名字,所以有些人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往往挑选中了一款产品,但是一看保险公司名字不熟悉,便放弃购买。那么如果购买重疾险可不可以购买小公司的产品呢?如果保险公司倒闭保单要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一、重疾险可不可以购买小公司的

关于这点,小编可以非常肯定的说,只要保险公司正规,是经过保监会批准成立的,那么不管是购买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的重疾险,在理赔的时候只要是符合保险合同的理赔制度的,那么保险公司是不能无缘无故拒绝理赔的,如果无理由拒绝理赔,那就是违法,会有法律制裁它的。

二、倒闭了该怎么办

很多人不相信小保险公司的产品一点就是怕它倒闭,之前购买的保险产品就打了水漂。其实不需要太过担心,先不说保险公司会不会倒闭(一旦保险公司经营不善,保监会是会介入的),即便倒闭了,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并不会影响你的现有保单,至于为什么?

因为根据《保险法》第九十二条规定:

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依法宣告破产的,其特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

简单地说就是在保险公司破产后,是会有“接盘侠”的,只要你的保单还在保险期内,那么就会到新的保险公司,保障依旧有效,只不过换一个保险公司罢了。

本文标签: 保险公司 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的保额应该买多少才好呢?
下一篇:中老的防癌险的保障内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