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在选择保险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有些误区一定要避免开。

现在随着各种疾病的高发,发病的人越来越多。让很多人意识到了保险的作用性,也开始主动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保险产品。但是要知道保险这个行业不是随随便便看几篇文章就能清楚明白的,有时候更需要注意很多方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要怎么买保险才不容易上当受骗。

1.不要偏听偏信

现在市面上的保险销售人员虽然越来越多,但其中每个人的专业素养参差补齐,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不要对于销售人员的话不要百分百相信,要自己再找资料或者找认识的专业人员再了解一下。

2.不要盲目购买

现在我国保险公司众多,每家保险公司旗下都有很多保险产品,大概都有上万款了,不同险种的保障内容是不同(不同的产品也会有差别),投保人要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选择合适的险种。

3.不要光听介绍

保险条款虽然比较复杂,但是这是投保人必须熟悉的部分,特别是保险责任和免赔条款。如果有销售人员为自己介绍,当然是好的,但是自己也要仔细研读。

4.不要考虑人情

现在身边可能会有朋友或亲戚从事保险销售工作,当他们给你推销保险是,不要因为是认识的人就觉得产品可靠,一定要看看产品的保障内容,是不是合适自己,再考虑购买。

5.不要只图便宜

购买保险时为了转移风险,但是如果因为贪图便宜,购买便宜的保险产品。如果保额不够,或者是保障不全面,可能无法足够的保障作用。

保险中的细节其实还有很多,一步也不可能全部都娓娓道来,保险中最容易踩坑的地方就是在自己不了解保险知识的情况下,听信其他人的一面之词,所以一定要自己去学习、了解一些保险知识,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合适的保险方案。千万不能图省事,就把配置保险的事情随便的交给了他人,最后才发现钱没少交,保障却少的可怜。

本文标签: 保险 风险
上一篇:定期寿险的理赔标准是什么?猝死可以申请理赔吗?
下一篇:重疾险和意外险都要买吗?两个险可以一起理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