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保险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我们的利益,那么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一旦被保险人被诊断为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之一,保险公司应立即一次性支付保险金额,以减轻因重大疾病造成的巨额医疗费用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大病保险的内容,就一起来看看吧。

20世纪90年代以前,中国实行公共医疗制度,医疗服务由国家包办。20世纪90年代以后,国家实行社会医疗保险,医疗成为国家承担部分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费用的报销模式,双方分担社会保险报销清单中所列的医疗费用。

而社保目录之外(包括进口药,器械)完全由个人承担,而对于很多家庭不能承担的重大疾病保险由于社保报销比例比较低,所以家庭只能通过商业保险来补充。

社保的大病保险属于报销型(根据钱花的多少来报),就是说如果一个家庭有人患了大病,自己先要拿出钱来看,然后社保根据咱们的用药和治疗情况,去掉个人承担部分和进口药、器械等部分,最后剩余的钱才会到达咱们手里面,根据现在的社保额度,去掉自费部分,大病报销一般在10万左右。

商业保险的大病一般属于提前给付型,简单说就是根据保额赔,比如一个人购买了20万额度的商业大病保险,如果患了大病,无论患病的人是花了1万还是100万,保险公司就根据当时购买的额度进行一次性赔付,买了20万就赔20万(不是根据钱花的多少来报)。

因此对于目前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背景,我们需要明确知道医疗保险是不足以全面保障我们的医疗问题的,而商业保险比如重疾险的配置就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在我们发生重大疾病之后给予我们一些补偿,让我们可以从容的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磨难,轻松的度过难关。

上一篇:如何购买重大疾病商业保险?重大疾病商业保险
下一篇:寿险公司发展战略,如何协调创新与经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