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大家都知道给自己的爱车买保险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由于买的保险太多保单太多,经常在续保或者理赔的时候找不到保单或者说是因为不小心把保单弄丢了找不到了,从而影响理赔速度。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地区已经开始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了,不过这个车险电子保单到底怎么样?靠不靠谱呢?

一、什么是车险电子保单

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其实都是一样的,两者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形态上,一种是电子形式,另一种是纸质形式,所以说电子保单同样拥有法律效力,和纸质形式同样可靠。车险的电子保单在理赔时非常简单,只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和完整的索赔材料即可,无需另外提供纸质保单。

二、保单如何验真

由于电子保单没有实物凭证,所以有一些人无法确定真假,那么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几种方式如何检验自己的电子保单是真是假:

1.电话验真

可拨打保险公司的官方客服热线,根据语音提示进行验真,或者直接转接人工服务,让客服人员帮你验真。

2.官网验真

在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注册并登录,进入个人中的的保单服务中,找到保单验真,按照规定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完成保单验真。

3.营业网点验真

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进行保单验真。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保单
上一篇:私家车注册网约车会影响保险赔付?
下一篇:车险出险后多久能定损?有什么因素影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