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保险公司不同会对理赔产生什么影响?

交强险是开车上路前必须购买的一份保险,可以用来保障消费者的损失,不过交强险的赔付并不全面,首先它的赔付比例是有限制的,一般来说,因为事故造成对方身故或伤残最高赔付11万元人民币,受伤需要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元人民币,造成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人民币且都是赔付对方的损失。所以如果想为爱车提供全面保障,那么商业车险必不可少,那么到底交强险和商业车险有什么不同?如果不是同家公司的对理赔有什么影响?

一、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差别

1.产品性质

交强险是国家法律实施的第一个强制性保险制度,要想上车上路,那么交强险是必须买的;商用车保险的种类非常多,主要包括汽车损害保险、第三方责任保险、盗窃和抢险等,这些保险并不是强制购买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况购买。

2.赔偿限额

交强险的赔偿限额上面也跟大家简单地了解了,它是由法律规定的,最多可以赔付122000元;商业险的赔偿限额是根据投保人的投保情况双方协商确定,经济情况好的可以多投一点,预算不够的就可以少一点。

3.责任赔偿

交强险在出险时是没有责任比例之分的。只要发生保险事故,就可以获得赔付。而商业保险是基于赔偿责任的比例来确定赔偿金额的,比如说在发生事故中投保人是主要责任,那么保险公司需要赔付的比例就会比较多。

二、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不是同一家公司

如果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不是在一家保险公司投的保,虽然对理赔结果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在理赔过程中会变得非常麻烦,不仅需要向两家保险公司报案,并且还需由两家保险公司进行现场查勘、定损,车主也需准备两份资料,到不同公司办理手续程序繁琐很多。

另外若投保时间不一致,忘记及时续保,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所以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建议还是同一家公司的比较好。

本文标签: 交强险 商业车险
上一篇:交强险有什么特点?为什么一定要买交强险?
下一篇:私家车注册网约车会影响保险赔付?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