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其实是有分社会车险和商业车险的。社会车险,其实就是交强险,如果想上路,那是必须要交的。那么商业车险险种呢,有没有必要买?应该怎么买呢?下面就来解答这些问题。

一、商业车险该不该买

车险主要分为两大类:交强险、商业险。

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不买是不能上路驾驶的。交强险的保障比较单一,只赔付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对自己的损失时不会理赔的。也正因为如此,交强险的费用并不贵,第一年一般在1000元左右就够了。如果没有发生保险意外,第二年需要交的费用还会降低。

商业车险一般由主险和附加险两部分组成。主险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和全车盗抢险。附加险具体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修理期间费用补偿险、车上货物责任险、精神损害抚慰金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指定修理厂险。由于附加险是因人而异、因车而异的,所以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购买。

二、应该怎么买才划算

计划一: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0万、不计免赔险。这个计划是给经济车技娴熟的老司机或者预算不多的车主准备的,保障不多,但都很实用。

计划二:交强险、第三者200万、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玻璃险、划痕险、涉水险、自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这个计划就适合新手上路和预算多的车主准备的,保障非常全面。

本文标签: 汽车车险 商业车险
上一篇:玻璃险理赔范围是怎样的?如何赔付?
下一篇:交强险怎样才能垫付医药费?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