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害怕在行驶过程,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这种情况就可以选择第三者责任险。实际上第三者责任险也有免责条款,并不是全部都赔,保险公司也有不用赔偿的情况。那么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责事项有哪些?下面小编简单介绍一下。

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责事项如下所示:

(一)因为受害人故意驾驶,或者故意为之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损失。

(二)被保人财物以及机动车上的财物遭到损失。

(三)如因被保人车辆发生意外,致使受害人停业、停驶、停电、停水、停气、停产、通讯或者网络中断、数据丢失、电压变化等造成的损失以及受害人财产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因价值降低造成的损失等其他各种间接损失。

(四)因交通事故产生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

大家要清楚第三者责任险保障的是第三者,不属于第三者的范围是不理陪的。第三者是指被保险人及其财产和保险车辆上所有人员与财产以外的他人、他物。

所谓“所有人员”,即指车上的驾驶员、售票员、装卸工、乘客、搭客等,这些人不属于第三者,但下车后除驾驶员外,均可视为第三者。至于保险车辆上的财产,是指被保险人及其驾驶员所有或其代管的财产,这些财产均不属于第三者责任。

总结:

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责事项有上述几种,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并不是买了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都会赔付。在购买的时候要看清免责条款,以免出现理赔纠纷。

上一篇:什么是交通意外险,有哪些优势?
下一篇:私家车保险怎么买划算,买哪些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