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去年有一件事刷爆网络,那就是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虽然事故原因已经政府机构调查得很清楚。但是死亡的人却再也回不来。也正因为这件事,很多朋友来向小编咨询,驾乘意外险到底要不要买?要怎么买?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车险。

一、什么是驾乘险

目前在市场上,驾乘意外险非常多,大致有这三类:

1.保障指定车辆的司机和乘客,无论谁坐到车上,都能获得保障。

2.保障指定的人,不管这个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获得保障。

3.保障指定人且返还保费,保障内容和上面一样,不同的是,这类产品如果在保险期满后没出险,会返还保费。

二、有必要买驾乘险吗

虽然驾乘险能转移部分风险,但保障力度始终是不够的,比如只保人在车上发生的意外,其它情况就没法保。如果想要更全面的保障,小编建议购买其他产品:

1.综合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非常广,无论是交通事故还是日常意外,都可以获得保障,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性价比非常高。

2.定期寿险

寿险比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更广,只要被保人死亡(免责条款除外),就可以获得赔付。

3.第三者责任险

无论是意外险还是定寿,都只能保障我们个人的风险,但万一开车撞到别人,这些保险是没法赔付的。这个时候,车险中的第三方责任险就可以帮我们转移这种风险,建议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尤其是那些开车技术不好的人,经常会和其他车有摩擦的人。

三、小编总结

驾乘险的保障功能还是挺有用的,但是并不全面,小编是建议先配备综合意外险或者是寿险,再考虑是否配备驾乘险。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保险
上一篇:车险什么时候续保最合适?有哪些续保技巧?
下一篇:车险要怎么买才最划算?应该要买哪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