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北京汽车保险如何查询?汽车保险查询方法

车险查询是车险车主应享有的权利,但很多车主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一权利。目前对于北京的机动车拥有者来说,这一问题已经有了解决的办法。在北京车险行业协会网站上实现车主查询和登录,车辆历史事故情况、核定损失、赔偿金额等信息一目了然,有效保护了自己的权益。

目前,北京车主的理赔信息可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信息平台查询。通过信息平台,车主可以查询历史事故情况、损失核实、赔偿金额等信息,防止自己的车辆被犯罪分子利用。

车主在网上搜索“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点击右下角“汽车保险查询平台”进入,或直接登录网站进行查询。登录网站三种方式可实现汽车保险查询:一是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号;二是输入保单号;三是输入车牌号和车架号,车主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三者择其一即可。

据了解,该网站内的理赔信息分为交强险理赔信息和商业险理赔信息。所查询的内容能够详细描述理赔案件的情况,但并不涉及个人隐私。同时,车主也可致电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查询,如果对查询结果有疑义的可向公司或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进行咨询。此外,保监会已经要求财产保险行业建立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车主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和柜台三种方式,向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查询相关保单信息。

对于车主来说,保单信息的随时掌握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因为目前车险市场还存在一些漏洞。车主的实际事故数量与保险公司的索赔数量不符,一些中介机构利用理赔程序的漏洞,骗取保险公司保费。一旦业主按此方案支付了严重的损失,将导致业主在下一年支付的利息上升。

上一篇:单独玻璃破碎保险是什么?玻璃险怎么买
下一篇:货车事故保险怎么理赔,货车保险赔付流程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