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家应该都知道,最近新农合已经开始缴费了,不过有些地方的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已经合并为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农民和城镇居民都可以参加,那么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该怎么交呢?

首先在这里先给大家讲一下缴费时间,大家要缴费的千万别错过:2019年9月-2019年12月中下旬。

1.微信缴费

现在很多的地区政府都已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大家都可以去微信上直接缴费。但是要注意一点各地区的的公众号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河北地区的公众号叫【河北税务】,广西地区则叫【广西税务12366】。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社保部门,这样足不出户也能缴费。

2.手机app缴费

现在科技发展的很快,不仅微信可以缴费,还可以用手机app缴费。手机上下载当地的税务app,确认费款信息无误后点击“缴款”进入支付界面,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完成缴费即可。

3.经办机构缴费

这点大家交过的都知道,只要去当地规定的城乡医保缴费机构进行缴费就行了,例如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村委会、居委会等。

上一篇:意外险中的意外住院津贴有什么用?该怎么选?
下一篇:香港保险怎么理赔?和内地保险有什么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