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的附加险是什么?有哪些值得购买?

重疾险是目前保险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一类险种,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很多保险公司都会给自家的保险产品添加新的功能或者一款新的产品,而重疾险对我们来说又是很重要的。那么在面对众多保险产品时,这种附加类的产品到底如何选择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附加险

附加险,顾名思义就是附加的保险产品,购买前必须要先购买其他的保险产品做主险,不能单独投保或承保,如果主险失效后,一般情况下附加险的效力也随之终止(除合同特别约定的情况下)。

二、有哪些附加险是值得购买的

附加险怎么买还是看消费者的需求如何,只要符合自己的保障需求,且不会给自己带来交费压力的话,就可以考虑附加。因此投保重疾险加哪些附加险并没有统一的答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附加险都是消费者自己选择的,有些附加险是被保险公司捆绑销售的,如果想买这款产品,就必须购买这个附加险,最常见的某些自带返还的重疾险,就是附加的两全险。

可以让消费者自由选择附加的险种其实有很多。常见的有投保人保费豁免、被保人保费豁免、恶性肿瘤二次赔付、意外伤害医疗、住院医疗、住院津贴等。

下面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哪些附加险值得考虑:

1.投保人/被保险人保费豁免

如果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种约定的情况,那么后续保险费就不用交了。保费豁免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重疾险的保费是非常贵的,一旦发生重疾,肯定会失去自己的经济来源,如果保险还继续有效需要缴费,那么给病人带来的经济压力是非常大的。

2.恶性肿瘤二次赔付

如果觉得主险恶性肿瘤赔付一次不够,那么就可以考虑附加这一项。癌症是现在患病率最高,复发率最高的一类险种,非常有必要考虑购买这个保障。

3.医疗险

有的重疾险可附加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住院医疗险,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本文标签: 重疾险 附加险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买多份有必要吗?
下一篇:犹豫期退保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