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对于上班族来说,医保是包含在五险中的,每个月都会交,费用由公司和个人一起承担。其中个人支付的那一部分会进入医保卡的个人账户,可以用在买药、门诊的费用报销上。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的社保已经交了一年有余,但是医保卡里的余额依旧为零,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查询方式出错

医保账户总共有两个,一个是医保个人账户,还有一个是医保金融账户。如果金融账户中没有钱的话,去银行的ATM机上查询,是不会显示有钱的。

正确查询医保个人账户,是需要去定点医院、药房、医保经办机构查询的,或者也可以拨打12333社保热线查询(ps:最近支付宝也上线了查询社保服务,但是可供查询的城市不多,如果你的城市在查询范围中,那么也可以用支付宝查询)。

2.医保机构还未划账

如果你拿到医保卡的时间还不长,查余额时显示为零,那么可能是医保经办机构还未正式划账,耐心等待几天就可以了,如果还是没有的话,可以打电话给12333询问。

3.城乡居民医保

现在的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正在慢慢取消医保中的个人账户,向门诊统筹账户过渡。

因此某些地区的居民如果参保的城乡居民医保,那么在查询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余额显示为0。如果之前里面还有钱的话,可以作为下一年的参保费用。

最后:

虽然每个地区的医保政策有所不同,但大致情况都是一样的,都有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这两个账户相互独立,里面的资金不能互转,导致很多人都会在查询的时候查错账户。

本文标签: 医保 医保卡余额
上一篇:哪些人不用买保险?哪些人买不了保险?
下一篇:意外险能够替代寿险吗?二者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