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近几年来,新农合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了新农合看病报销比例高达60%以上,不得不说,农村的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新农合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新农合是一种新型的农村医疗保险,它和社保一样也是自愿参保,只要是在医疗定点单位看病都能报销,报销包括门诊治疗,住院补偿以及传染病补偿这三部分。

2019年大部分地区新农合的最低缴费金额是250元,有些地区的实际缴费金额甚至达到了300元甚至更高。(不同地区缴费标准不同,具体以当地医保政策为准)虽然今年缴费的金额比往年有些高,但随着新农合医疗保险体系的不断完善与升级,农民看病报销的比例也提升了,最终受益的还是农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很多政策也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了。有一部分农民不用缴纳新农合也可以享受报销,到底是哪些人呢?请往下看:

1、农村退役兵

因当兵导致负伤、生病从而转业回乡的农民,或者因公殉职的农民,都不用缴纳医保费用,直接享受医保的福利。

2、独生子女家庭

对于那些独生子女家庭来说,子女要是由于意外原因致残或者身故,其父母可享受免缴医保费用,并可以享受医保福利。

3、农村贫困户

农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残障家庭等,只要在看病的过程中出示相应的证件即可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而不需要缴医保费用。

本文标签: 新农合 缴纳医保
上一篇:保险退保该怎么做?需要哪些手续?
下一篇:保险公司为什么理赔有快慢之分?造成慢的原因有哪些?